新闻资讯

news
融创公司召开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
时间:2021-01-25 点击数: 作者:

1618535638130859.jpg

1月25日下午,公司党支部书记、董事长姚峰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。会上传达相关会议精神,并对公司疫情防控、安全生产和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。公司总经理周磊、总工程师赵建军、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一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

会议强调,春节假期临近,各地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,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加,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。会议要求,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做到思想认识到位、管控体系到位、物资储备到位、防疫措施到位、消毒消杀到位这五个到位,对进出人员要做到口罩必须戴、信息必须录、体温必须测、健康码和行程码必须扫这四个必须。同时,各在建项目要抓紧统计节日期间留守工地的工作人员数量,做到心中有底,做好留守人员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;要在远离宿舍、食堂等空旷区域设置隔离观察室。

二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

会议要求,各建设单位要深刻吸取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教训,举一反三,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,要做到组织体系到位、应急预案到位、现场管控到位、检查整改机制到位。在今后的管理中,每周要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,对发现的问题,立即整改,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。春节期间,各建设项目如持续开展施工建设的,要抓紧组织开展对机械、电源、防护设施,各类设备的检查,坚决杜绝冒险作业、混岗作业;各建设单位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,做好防火、防盗工作,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。

三、关于冬季清欠工资

会议强调,由国务院颁布实施的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,公司作为黄冈市属国有企业,将严格按照工程进度及合同约定,支付相关工程款。会议要求,各建设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,按照黄州区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,进行自查自纠,迅速建立农民工实名管理制度、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制度、推行按月足额银行卡直达制度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、维权告示等相关制度,逐步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用工环境,让广大农民工朋友不断增强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。


Copyright By © 2018-2019 黄冈融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鄂ICP备19001131号 技术支持:黄冈市信息中心